• 本文没有条理。 纯粹乱想。
  • Web 世界里面, 还是不停的在重复造轮子。
    比如最近尝试用Django 做了一个小东西,虽然已经重用了一些Django 的App,但是最后还是发现很大时间都花在那些个非常通用的问题上面, 比如登录/注册/激活,以及对应的找回密码/修改密码等功能。 这些个功能真的需要每个网站都去实现一遍吗?
    对比一下我在开发Android 的时候的一些感受, Android 中的Intent 的意思是 “我试图(intent) 做一件事情, 请给我找一个 模块 来达到这个目的“。 这样的方式很大的好处能够解耦,重用功能。
    问题是做产品可能不喜欢这样子, 比如一个微博分享功能, 会觉得“这样需要3步啊, 不行需要做到一键分享“ 。当然这个从他们的角度是没有问题的。 于是产品中就加入了微博登录/微博分享等等功能。

在Web 的世界里面,我们开始看到一些东西, 比如说评论, 你可能已经不需要实现自己的评论功能, 只加入一端第三方服务的Javascript 脚本就一个给自己的网站加入评论功能。

我希望下一次我需要做一个网站的时候,那些个通用的功能都可以是通过WebService 的方式实现。 我不需要再去实现一遍。 我只要说我要“注册功能” 就可以了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