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6日到6月18日去了一次黄山。流水帐如下:

  1. 6月16日12:20杭州出发,3点到黄山屯溪。
  2. 住到黄山老街国际青年旅舍。定了第二天早上到黄山的车和山上的住宿。
  3. 休息一下,逛了一下黄山老街(没啥意思)。到附近超市买了点干粮。
  4. 老街上找了加餐馆吃饭,吃那个所谓的石鸡, 一般。
  5. 回旅舍,洗个澡。(淋浴的设施还不错) 拿了《瓦尔登湖》到旅舍的酒吧,找了个沙发坐下看书,很惬意。
  6. 回房间,住的其他人也回来了。有一对刚从黄山上下来,徐州人,很健谈,也很能吃,不停在吃水果。讲了不少经验。另一位刚看完世博,游完苏州,也是第二天爬山。
  7. 睡觉,有人打呼噜,没睡好。
  8. 6月17日约5:00起来,收拾好。6:15出发做旅舍定的大巴到黄山。大约1个多小时。
  9. 转乘景区的大巴到后山 云谷寺。 缆车到白鹅岭。逛若干景点,大约10:30达到排云楼宾馆,寄存行李。
  10. 休息一下,大约11:00 出发去西海大峡谷。 这一段不堪回首啊,太累了。 这中间的路都是在山的石壁上人造出来的路,很多部分都是悬空的。不过确实景色好。 中间下雨了,还不小,后面半段路基本是在雨中爬的。后面的路很累了,但是没有退路。大约5:30 到达西海大峡谷出口白云宾馆。
  11. 但是我的宾馆是排云楼,所以我有花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爬上黄山第二高峰 光明顶再爬下来到排云楼。
  12. Check in , 洗澡,设施很差。 吃饭,30块钱的快餐。 回去睡觉,烧水,还没喝上,我就睡着了。
  13. 一夜无事,似乎有人起来去看日出,似乎看到了。我继续睡。
  14. 6月18日,大约8点起来,最后一个离开房间。吃了点饼干。买了一手杖。
  15. 又爬了一次光明顶,回到白云宾馆附近。 天气很好,又很多旅行团。
  16. 从前山经过鳌鱼峰,莲花峰等等到玉屏索道。这一段路人很多。
  17. 索道下山,景区巴士,到屯溪的中巴,4:00回杭州的汽车。
  18. 7:00到杭州西站,49路转 Taxi 到家。
  19. –EOF–

经验/教训

  • 水要带够。 至少3瓶。 午饭最好带点带肉,黄山超市里面的自热米饭是个好主意。我吃了一天饼干和火腿肠,很难过。
  • 要带雨衣,如果是冲锋衣更好。带一个手杖
  • 西海大峡谷真的很长,而且中间只有一个服务站。前面一段还可以回去,后面就只有一条路,没有退路了。
  • 联通在黄山里面很多地方没有信号。
  • 除非你体能真的很好,否则第二天就计划安排什么活动了,你不会想动的。本来我还准备去宏村之类的,后来就直接回杭州了。

照片在这里。很可能需要翻墙。 欢迎购买 FQVPN 翻墙 :) .